close



在這萬里無雲的大晴天,從故宮開始騎基隆河濱自行車道。
才開始騎沒多久,就發現剩下半瓶水很快就會喝完,可是一路上又沒什麼人影,
就算騎出河濱公園,不只沒有商店,連住宅都看不太到!
越往前騎,越需要水,不知道還要往前騎多久才有水喝,只能絕望地面對綠草跟基隆河水。



在快到關渡地方,發現一座小小的福德廟,決定進去碰碰運氣。
裡面幾個阿伯在泡茶聊天,二話不說幫我洗了個杯子給了我一壺水。
這可能是我喝過最感動的一杯水。
喝了幾杯,又到廟裡的開飲機把空瓶裝滿水。



我想起有一次在清大宵夜街的中正廟,阿伯阿桑以為我們在找當晚的房間,說可以在他們那邊住一晚。
有廟真好,哈哈!
謝謝土地公,這瓶水讓我有力量騎回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